Cold Calls

今早又收到一個推銷白蘭氏雞精的cold call,其實這是值得討論的社會議題:

1. 時至今天,cold call直銷還有多少效用?cold call成功率有幾多?有多少人會因為陌生人一個來電,而會借貸三十萬元,或購入五箱白蘭氏雞精、或前往尖沙咀某商業大厦「領獎」?
2. 可憐的cold call姐姐妹妹如何計薪,會否白做?
3. 作為市民,我的私隱又如何保障?新法例下商業机構要得到我的同意才可以向我發出推銷電邮。為何安裝cold call filter是我的責任。
4. 每天打開信箱,我可以把推銷邮件即時扔掉,但cold call 會浪費我至少十秒鐘。
5. 有意見認為人家都只是「打份工」,為何要這樣決絕!但我的時間也很寶貴啊!我有多少責任幫人家「揾兩餐」?
6. 我明知自己不會光顧cold call,我應該第一時間收線,抑或以同情的態度繼續聽下去?後者其實是我在浪費他們的時間哩。
7. 從推銷技巧來說,他們總是「一輪咀」的說下去,不容你插咀,這只會令人更反感。我在想,如果他們只說兩句話,會否反而增加成功的机會:「我們有…想向你介紹,你有沒有興趣(時間)聽聽?」

哈哈,我也許應該將這些問題寄給Michael Sandel, 看看他認為What is the right thing to do?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