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林慧思事件的看法

(Written on August 6)

現在我可以說說對林慧思老師事件的看法了。

首先,我對事件經過認識不多,我不願意評論事件本身,但是如果我們願意像Michael Sandel 的Justice: What is the right thing to do? 的方式去思考及討論,這其實是一個很好的思想訓練机會,如果能因此增加不同持份者(林老師、警方、法輪功、法輪功反對者、市民)的了解,什至可以促進社會的和諧及包容(請不要說這是丸儒)。

但可惜我看見的,是如同很多社會議題一樣,人們迅速分化成正反兩派,互相攻擊,於是我們有(A)公審林老師派,和(B)撑林老師派,然後兩派各自找尋有利自己的「事實」去打擊對方,例如(A)教師不應說粗話、法輪功阻街、警察已經對林老師很忍讓;(B)林老師為正義發聲、法輪功受迫害,警察濫權。双方都只求壓倒對方,在這樣的大目標下,我們還會聆聽不同觀點嗎?我們還會懷着compassion去了解持份者的處境嗎?我們會反思自己的價值觀念嗎? 當有了「戰果」後,有誰會因此而得益?

One thought on “對林慧思事件的看法

  1. LOUIS CHAN

    還我基本法,還我公義警隊,還我廉潔社會,撤銷不實聲明,維護港人核心價值,梁振英向香港人道歉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