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算能力

我是升中試時代的產物,所以心算也操練得不錯,眼見今天年青人很簡單的加減,也要使用計數機時,便會會心微笑。
這天在豐澤購買一件一千元的產品,售貨員小姐提醒我某信用咭有5%回贈,於是我說那即是50元的回贈,也不錯啊。但售貨員小姐堅持那是5元的回贈。我惟有向她解釋,5%即每100元有5元回贈,故此1000元便是50元的回贈。

當然我不是鼓勵操練,但一定程度的心算能力,是終生受用的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