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titude challenge

近日流行的感恩挑戰,我覺得是好事。香港社會不必要地充滿怨氣,花點時間重溫正在經歷的福祉,為社會帶來多點正能量,無論感恩是宗教的或塵世的,都絕對是好事。

而我也終於被挑戰。突然記起我這一代人,小時候經常聽到父母的一句教誨,就是不要凡事奉旨……,即不要take things for granted, 別人,和社會,不是為了你而存在,除了要自己努力,還要感謝幫了自己的週圍的人。小學中文老師也經常提醒我們:一粥一飯,當思來處不易……。

和今天相比,也許我可以大瞻的講一句,我這一代的人,一般從小已經養成不奉旨的習慣,就算我們沒有感恩這意識。今天教到好學生,便覺得是福氣,而不是應當如此。吃到一個便宜的早餐,會覺得對店主有點虧欠。能夠在note 3寫這段文字,會覺得生得逢時。

故此,恕我不應戰了。但我會繼續不奉旨下去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