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uring Shamshuipo

今天是一衆教師們另一個繁忙星期的開始,如果他們知道我今天四處逛,也許會酸溜溜。但背景是這樣的:

一連數天每天十多小時改MA的term paper,作晚终於完結,今天早上交了分,覺得要獎勵自己一下,遂往深水埗,這個很有平民風味,而據母親說我出生後起初幾年的居住地點,去逛逛。首先往周記打算吃油渣麵,但現在連小的也要三十元,覺得不值,改吃三十七元,頗有鑊氣的乾炒牛河。

飯後往黄金商場,看看我在東京yodobashi見過的asus memo pad 8是否有售,定價多少。高登當然不能和秋葉源相比,但勝在夠便宜。結果買了128元,自稱可以辨認繁體,簡體,及英文的手寫板。

隨着往鴨療街逛,這裏有很多賣古靈精怪用具及器材的店舖,會找到一些有趣的玩意,有點像在日本的100yen店中尋寶。以前在鴨療街公厠对面有一士多,賣大樽可樂只收六元,以前小兒還肯跟我四處走時,必定幫襯一樽,大樽裝可乐特別夠氣,喝後頓感舒暢,但今天原址已变為金舖,唉。

跟著在附近的街市走走,滿有生命感,比逛虚幻的高级商場有趣味得多了。

我的計劃是徒步走到南昌站,乘西鐵往九龍站,但發覺路途不短啊,也不禁想为何車站設在那麼僻的地方,如果像日本有長長的地下街通往,也許不會那麼不方便。這是我第一次在南昌站乘車,竟然像遊客般不懂方向!

終於來到最後一站,Element內的Starbucks, 已有數天没看看書了,現在就讓我開始這天行程中最後的節目。

生命還是美好的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