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ing pampered by former students

上星期六出席新書發佈會的主要是Icy和我的舊學生,他們的熱烈表現,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。

 
原先Icy和我對攪不攪發佈會頗猶疑,但經George Braine大力鼓勵下,我和Icy決定就借這個場合一次過和舊學生聚聚吧。

 
但要找一個星期六我們兩人都有空也是難题,找適合場地不也易,最後只能倉促的選了上星期六,和坐位不多的大學書店活動室。

 
我們很明白教師有多忙,他們願意犧牲一個星期六下午千里迢迢入來中大,我們已經很感激了,何況他們還可能要解囊購買我們的新書呢。

 
但當天他們出現時的雀躍程度,比我和Icy更興奮,我們本來的出發點是give:分享我們寫這書的心路歷程,藉此鼓勵他們繼續努力,替他們打打氣;但結果我們大量的take:他們的恭賀和祝福,鼓勵,問候,一時之間收到這麼多好意,我竟然不知怎樣回應。還有,我先前的想像是好像上課一樣,他們出現便好了,想不到,他們很多竟然帶備禮物而來,我全無準備,收到後連放在那裏也不知道。還有兩束大鲜花!老實說,作為男性,我記不起上次收花是何時了,如果我當時看來尷尬,原因是我真的不懂反應呢!

 
於是我明白,為何偶像歌手在演唱會中,看見粉絲的熱情支持是會感動落淚的。我和Icy也要衷心的說一聲,謝謝你們近乎不合常理的支持,我也一定要重覆我在發佈會上說過的一句話:We are the teachers that we are today because we have had so many wonderful students like you。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