艱險我奮進,困乏我多情

這樣的七層徙置區,我住過,先是在觀塘雞療(即現時的翠屏道邨),沒有自己屋內的廁所,四人單位是120呎, 煮食都在户外,在炎熱的夏天晚上,我會在户外睡帆布牀,但那時是小學生的我,從沒有不快樂的感覚,一方面香港當時大部分人都過着這樣的生活,再者,當時一大班同年紀的孩子,一有空便在球場或山上玩耍。我什至覺得, 我的童年比今天大部分小孩子來得快樂呢! 後來五年級搬到黃大仙,但住的仍然是這樣的徙置區七層大厦, 這樣直至我出來工作了五年後才搬離這居住環境。

今天回看,這些窮困的歲月不但沒有使我的童年和青少年時代不快樂,相反,我是真心的慶幸曾經經歷這艱苦的日子,把我鍛練得更刻苦,更感恩,更能享受精神上的富足……

我不是新亞人,但新亞校歌中有兩句令我很有共嗚: 「艱險我奮進,困乏我多情」。

reselttment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