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mall world

我不是公衆人物,所以這樣的經驗不多。話說有一女士,女兒讀初小,有一天想查找phonics和phonetics的分別,於是上網google search, 看見我的名字,往Facebook search,又看見我的名字,於是add 了我。數月後,知道我今年七月書展的talk, 出席了這講座。
數天前,我正在街上走動,發現前面有女士似乎望着我微笑,但覺得不認識她,遂不以為意;怎知走到身邊時,她主動和我交談,我才知道有上述的淵源。當晚她还在private message中說可惜在怱忙中忘記和我拍照,真使我有點飄飄然。

我想起另一個類似的經验,一位朋友在臉書上知道我的存在,add 了我,亦同樣出席了書展我的講座,同一天下午我在書展逛,期間出現了和上述差不多的情景,更有趣的,是她說已獲fulltime教育文憑(主修英文)錄取,我很雀躍,因這意味她可能由虚擬世界的朋友,成為我的現場聽眾,再成為我的學生!可惜九月開課,她編了在另一組,否則這巧合,足夠我和人說足一輩子哩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