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女人比較幸福?

先前說過不羨慕做今天的女性,因為作為男性,只要事業做得不錯,大家便收貨了;但是作為今天的女性,要擔當傳統女性的責任,但工作上的表現卻不可遜於男性,況且女性一生要擔憂的事情比男性多得多。但原來有舊學生一直覺得做女性幸福,直至看到女性朋友這經歷才改觀:

「我以前一直都有以下的想法:做女人比較幸福,做男人卻很慘,要男兒眼淚不輕彈,有委屈壓力又不能像女人般婆婆媽媽地訴苦,事業有成別人就當是應份,事業平平別人又看不起,肩扛的責任重大又繁多,故壽命較女人短。所以我覺得男人也應得女友老婆好好愛護珍惜欣賞甚至倚靠。
直至昨天我改觀了。昨天那個生小孩的驚心動魄過程,以生命換取生命的博弈,還有給不同人糟質的痛苦,我慶幸我趕不及目擊,現在還猶有餘悸。因此,我突然切身地覺得母親是如此偉大,女人才是應該值得男人好好愛錫珍惜更多一點。」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