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當初為什麼要當老師呢?

我們當初為什麼要當老師呢? 看了舊學生這分享,我即時想起的四個字,就是「毋忘初衷」:

+++++

Jenny Leung:

昨天被問到:「你有什麼夢想?」當下沒有好好組織便回答了。夢想不是你每天會掛在咀邊的東西。每天被不同的事情掩沒,很少你會每天想一想。

昨天我答我的夢想是成為老師,已經實現了。現在再想想, 為什麼我想成為一位老師?其實我的夢想是-「改變世界,我希望世界變得善良、包容、大同~有很多很多的愛。」Do things out of LOVE, not fear.

這世上有幾類人可以改變世界:有權力的人,有地位的人,有錢的人,有名氣的人,還有,老師。因為老師可以培育以上的人。你的觀念,也會是他們的觀念。

所以想深一層,老師比恐怖分子恐怖。因為你隨時可以培育了一位出來。這例子很極端,但也顯出老師這工作的神聖和重要性。

我很小已經很喜歡Angelina Jolie. 因為我認為她以她的地位身分可以為難民發聲,她在改變世界。

我知道我不可能成為社會的決策者、也不會成為明星。所以如果我想以生命影響生命,成為老師是最快的捷徑。

當然,現實生活每天都在打杖。我沒可能每天都深深影響每年我教的70位學生。但我告訴自己,每年最少要用課餘的時間好好感染改變數位學生。而其他的,我就利用課堂上好好的令他們變得善良。

Nobody said it was easy
– The Scientist by Coldplay

在其他人眼中,老師的工作可能很微不足道。但在我眼中,這是一個很偉大的夢想。
+++++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