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

四年前的今天,我在臉書寫道:

她是我的舊學生,受訓為英語教師,卻原來在本科主修英文時,已經是數本愛情小說的作者,你也可能讀過她的作品哩!早一陣子看見她在臉書上的感觸,突然很希望她可以重拾筆桿。她的二月是這樣開始的:
「消失的日子,每天都在忙,像自閉的人一樣,工作完了去睡覺然後周末煮下飯發下傻。當然,都依然為患病痛苦的你祈禱。然後,今天出席了好上司的喪禮,心情難過。這兩個月來都在思考人生的意義和態度…然後,突然,工作終於忙完了,又可以準時收工了。然後,突然,今天吃了第一個生日蛋糕。然後….二月開始了。」

四年後的今天,我又突然想起法國作家莫泊桑對生命的感受:

「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麼好,但也不會像你想象得那麼糟。
我覺得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像。 有時,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話就淚流滿臉;有時,也發現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長的路。」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