師生關係的今與昔

路上有女士向我打招呼,我很快意識到她是我的舊學生,她也爽快地報上姓名。她是我三十年前(?)的學生,竟然還認得我。我也不太差,當她一說出名字,我便清清楚楚記得這學生。她有一個動聽的名字:鄺韻樺。

道別後,我想:她不主動和我打招呼,我也不會認得她,她可以若無其事的走下去,但她還是主動和我打招呼!我間中也會這樣想:當年社會比較單純,人情味比較濃厚,會否連師生關係也比今天強?

我直覺的是今天師生關係比前淡泊,當然這也不易比較,縱使事实如比,也只是社會的縮影吧。

One thought on “師生關係的今與昔

  1. Pauline

    I agree that the relationships between students and teachers are changing but quite a number of us still respect you a lot (and we are not your students of 30 years ago)! When I bump into you, I’ll definitely say ‘hi’, Paul! 🙂

Leave a comment